2013年4月20日 星期六

立體百科故事書金氏世界紀錄挑戰成功

    由臺中市政府與美國大英百科全書公司合作的立體百科故事書於102419日挑戰金氏世界紀錄,認證成功,筆者應邀擔任文編組,負責山線景點文稿撰寫,參與締造歷史的一刻,深感榮幸。

   
本書長達106.7公尺、是全世界最長的立體書,內容以臺中市各個景點為主題,由250位師生耗費半年集體創作。內容厚達296頁,攤開來長達 106.7公尺 ,非常壯觀,是目前世界紀錄中最長、同時也是最多人集體創作的立體書。






    認證典禮由250位師生將148件場景串接好的立體作品合力送進會場,創作師生一一打開立體書,一幅幅美麗又可愛的圖畫跳出呈現,令人驚豔。 





 
    英國認證官Blythe Fitzwilliam逐一鑑定,胡市長也變身「導覽員」一一解說、確認立體畫面數量。



     認證官隨後頒發挑戰成功的「世界紀錄保持者」證明書給臺中市政府,由胡市長代表接受,Blythe Fitzwilliam也以標準的中文向大家說聲「恭喜大家」!

      
    這項立體書展出即日起至69,在臺灣大道市政大樓惠中樓一樓展出。

  以下是筆者負責的部份篇幅,看到文字內容被幻畫為立體畫面,內心雀躍難以形容。


新社花海

武陵農場

臺灣省農會牧場


1 則留言:

  1. 十分吸引人的活動,我門般的學生也參與盛事,他開心的秀金氏紀錄認證證書,還告訴我現場活動多麼熱鬧,每件作品都很有創意......,我也聯結活動現場照片,他笑得開心且學會做立體書,並完成立體書,這真是精彩的閱讀盛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