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

12月16日外埠參訪---臺北市大安區新生國小

    一年一度的外埠參訪,在全體團員一致推薦下,決定到臺北市大安區新生國小取經。新生國小邢小萍校長長期深耕於語文領域,與本團副召鄭淑真校長有深厚的情誼,透過鄭校長的連繫,不僅答應我們的參訪,還安排了兩場教學演示,供大家觀摩、研討,非常感謝!

    實習老師陳思吟演示的是「朗讀教學」。陳老師活潑有趣的朗讀示範,吸引小朋友的目光。
    莊志明老師演示的是「課文深究」的教學。莊老師沈穩紮實的教學風格,令人讚賞。


    
     

    教學後的討論是另一個精華,大家針對所見所思提出想法,激盪出不一樣的火花!

    適逢新生國小15週年校慶,邢校長親自導覽校史文物展,展出之物品除了校史文物外,還包含當初校舍動土之立碑及鏟子,創校之遠見及收集之功力由此可見一斑。


    
    最後由領召鮑校長及三位副召校長致贈紀念品,結束收穫豐碩、充實的參訪。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