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0日 星期六

利用網路借力使力,營造親師生互動,引燃學生學習熱情

在人手一機的時代裡,多采多姿,的網路世界讓許多學生沉迷其中不可自拔,既然難以挽救狂瀾,那麼,我們就該借力使力,讓網路這媒介轉為學習的助力而非阻力

,讓網路的功能有更多正面的效果來協助教學,讓網路退位為輔,教學為主.
    一開始,為了讓大家知道我的教學心得和成果,先成立"文字微整形"的FB社團,後來,希望家長也能清楚學生學習的成效,也順便推廣書法教學,於是,請學生寫出"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十個硬筆字,按讚次數最多的前五名,即能得到獎品.
讓學生選擇喜歡的紙張書寫並自由發揮

放在網路上票選不僅讓家長們看見孩子的作品並踴躍加入社團,更能看見家長給孩子的鼓勵,還能吸引一些喜歡硬筆字的朋友們共襄盛舉,真是一舉多得!
家長給孩子的鼓勵
吸引有興趣的朋友共襄盛舉

最後,為了鼓勵學生肯將自己作品放在網路上的勇氣,所以凡有參與的學生都給一份獎品,雖然投票結果有輸有贏,但重點是參與的過程,還有引起家長和學生的興趣,營造溫馨的互動空間,才是最大的收穫啊!

    另外,網路上常舉辦一些摸彩送獎品的活動, 這也是引燃學生學習動力與熱情的好機會唷!
水土保持局上傳照片摸彩活動


讓教學精彩就必須配合生活,設計活動,參與活動,讓學生覺得練硬筆字是有用又有趣的,所以,上面的男同學原本不願意參加的,到後來受到同學笑聲的感染,也願意寫出"我是水保人,我啾愛臺灣"十個字並畫上一個極有創意的嘴唇呢!,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