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0日 星期二

IPHONE~對新課綱的期許



IPHONE~對新課綱的期許
    新課綱正尋覓和諧的途徑,共塑美好的智慧人文。期待新課綱能呈現教育美麗願景,以及倡導尊重關懷的生活世界圖象。


                   十二年國教課綱總綱內涵解析與實施展望
    十二年國教課程綱要的價值在於能培養孩子成為得以發展潛能的 「人」,而每個「人」做為獨特個體,課程要能支持其多元適性發 展,並在快速變遷時代,學會如何學習。因此,為了發展孩子的學 習潛能及終身學習能力,總綱提出「成就每一個孩子適性揚才、 終身學習」的課程願景,並結合「自發、互動、共好」的理念,期 使課程發展以生命主體為起點,透過核心素養培養學習者的身心健 全發展,讓潛能得以適性開展,進而能運用所學、善盡責任,成為 終身學習者,以使個人及群體的生活、生命更為美好。

Imagination(想像力)
    莎士比亞曾說:「知識是我們飛向天空的翅膀。」未來我們將善用課綱科技雲湍,翱翔國際學習殿堂,藉此豐富了我們想像力。
   
Passion(熱情)
   芬蘭裔美籍建築師埃羅.沙里寧(Eero Saarinen)曾說:「建築就像一本打開的書,從中你能看到一座城市的抱負。」新課綱宛如教育的嶄新建築,藉此建構教育熱情的價值與態度。
Happy(快樂)
   新課綱營照快樂的合作氛圍,並激發我們團結合作的快樂潛能,在探索與快樂中學習成長。
Opportunity(機會)
    新課綱重視每一個孩子,體現社會行行出狀元,關鍵人物能把握機會發光發熱,善用機會追求幸福人生並突破跨領域的合作。
Need(需要)
    十二年國教新課綱的希望起航列車,使我們在輪轉的大千世界,生命氣息與孩子的純真交融,帶領我們信心啟航,領略美麗的教育風景。讓我們願意再多走一哩,看重孩子的需要,送孩子一份愛的禮物。
Encourage(激勵)
   新課綱激勵著我們教育者未來擔當重責大任,以同理心實踐教育本質,莫忘初衷,打造文化再造希望工程。
  即使我們面對困境,Imagination(想像力) Passion(熱情) Happy(快樂) Opportunity(機會) Need(需要) Encourage(激勵)將協助我們鼓起勇氣,掌舵前行。

2 則留言:

  1. 新課綱的精神及內涵,老師們能了解並且轉化為課堂上的教學,則可以培養出具備核心素養之下一代。

    回覆刪除
  2. 108課綱兼負著開啟學生新的學習視野與展開教師更大的教學舞台的契機,期待新課綱的啟航能帶領我們的教育更向前推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