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9日 星期五

領域召集人會議暨主題教學輔導—1060517海線場次

106.05.17語文輔導團於勞工育樂中心展開一場專業的語文分享研習。
本次領域召集人會議暨主題教學輔導由黃維民老師分享「議論文教學模組」
,以「天涯若比鄰」、「做時間的主人」文本中展開議論文的教學引導。維民老師教學經驗豐富,在教學現場以論例、體悟、與論點與現場老師討論與分享議論文的寫法,並引導教師分析議論文的類型:藉事說理與論點理由的分辨方式。
    若教師在教學現場中能以活潑的方式引導學生自我學習與探究,讓學生在學習上多元且自發,以學生為教學中心,深究文本的功夫若學習確實,定能引導其寫作能力更上層樓。
    研習現場教師聽講用心,共備中產出作品並分享,交流中有助於教師在教學現場提升議論文的教學能力。


                                          老師作品
                                          維民老師分享
                                          老師作品分享
                                          老師分享

1 則留言:

  1. 議論文教學模組提供老師們一個清楚的教學流程及策略,使老師們即可上手!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