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3日 星期六

103學年度專業成長---教學資源網審查標準訂定及疑難討論

        本市教學資源網已經開始收件了,往年本領域投稿件數總是遙遙領先,感謝大家對國語文教育的投入與貢獻,在審查前,所有團員分享歷年來審查之經驗,並針對疑難詳加討論,訂定審查規準,俾使審查標準更一致、更具公信力。
        

領域召集人鮑瑤鋒校長主持




專輔王嘉玲老師說明本年度修正次數僅有一次,給予老師的修正意見務必一次說明。


審查經驗豐的呂孝修主任分享,教學資源網審查過程可視為線上教學輔導,給予建議即協助教師成長,雖然辛苦,卻很有意義。給予建議後別忘了給予鼓勵呵!


團員分享曾審到自己的學習單,卻掛上別人的名字,著作權及智慧財產權之觀念仍需加強。


團員分享曾有老師將他人之PPT作品更換背景後當做自己的作品上傳,建議審查前要先上網搜尋是否有雷同作品。




        團員們在學習單這個類別討論最久,因為學習單佔送件類別之大宗,且品質良莠不一。經過熱烈討論後,達成以下共識:
1.學習單應摘要說明適用的相關單元內容或教學活動、使用方式、場合、注意事項等。
2.單張之學習單,建議上傳系列作品,並附上教學後之學生作品或相關照片,供老師們參考運用。
3.重覆性高,未有特色、創意之作品不予通過。

        經過數小時的討論,對教學資源網之審查標準及建議用語均有結論,今年的審查工作一定會更順利,更圓滿!期待老師們踴躍送件。^*^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