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8日 星期日

101學年度第一學期臺中市國民教育輔導團-國小組到校輔導


101學年度第一學期臺中市國民教育輔導團-國小組到校輔導

輔導紀錄表及心得



辦理類別:V分區到校輔導  □領召會議 □教學觀摩 □示範教學  


輔 導 學 校

臺中市龍井區

龍山國小等七校

輔導日期

1011114

輔 導 領 域/議題

國語文領域

輔 導 人 數

56

輔導員

 

陳如玲

 

張晴雯

 

王嘉玲

韓紫綺

 

 

輔導學校領域/議題

課程發展特色

1.    資訊融入教學,班班設有電腦及互動投影機,方便各班教學運用。

2.    教學活動多元化,透過各種活動,結合藝文領域教學,進行成語故事四格漫畫、話劇表演、偶戲表演、故事分享…等活動。

3.    鼓勵班級閱讀教學,申請愛的書庫、線上認證,雲山水行動圖書車、訂定學校閱讀獎勵辦法…等。

4.    訂購國語日報,鼓勵班級進行讀報教學,提升學生寫作及閱讀能力。

5.    辦理校內國語文各項競賽,培訓優秀選手,參加校外競賽,發掘學生多元能力,提供展演機會,增強自信與能力。

6.    鼓勵教師蒐集或研發教學資料,建置教學檔案分享平台,有效建置共享機制。

7.    爭取社區資源及家長會補助,每學期補充新書及圖書設備。

8.    週三教師研習活動辦理語文教學相關研習,101學年度第1學期計有語文科創意教學法、閱讀真有趣、書法教學、作文教學指導、補救教學研討等。

 

輔導內容重點

一、輔導團教學資源網介紹。

二、輔導團團務介紹。

三、100課綱微調說明。

四、閱讀教學分享-欣悅成福。

回饋與分

龍山國小朗讀教學分享(蔡碧芬組長)。

龍山國小剪報作文教學分享。(許尤俐組長)

龍山國小圖畫日記教學分享(蔡玉真老師)

建議事項

學校部分

為提升學生語文能力,最近教育部推動補救教學,在國語文補救教學上的應用與相關設計上,輔導團是否能與學校教師分享有效教學的經驗。

領域/議題

 

國語文教學相關資源,是否能有效整合,讓老師方便參閱,有效自我進修。

       

輔導工作結束後,請簡要條列式紀錄重點,紀錄完畢後請傳送給輔導團幹事,以供查閱存檔。(各領域/議題如有必要時請自行影印一份送交輔導學校作參考)

紀錄人員:張晴雯  輔導小組召集人:鮑瑤鋒  填表日期:101 11 14

我的心得
       每一位老師,都有一把刷子,可以盡情刷出自己教學的一片天,一點一滴釋放養分,學生也會慢慢成長與茁壯!
      很感謝龍山國小的三位老師,與我們分享教育熱情與教學實例.我們也不忘提醒老師,教與學都不應是單打獨鬥,我們鼓勵老師,合作學習與教學,成立一個合作的小組,一同分享,一起產出,更能激盪出美麗的火花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