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6日 星期五

本團參加教育部中小學磨課師105 年度課程模式發展計畫期末報告會議

隨著磨課師的課程影片拍攝即將結束,今天5/24(三)國中國小語文團在豐東國中校長的帶領下,我們來到教育部的「中央聯合辦公大樓南棟18 樓第9 會議室」對資科司進行期末的報告。



成大辦公室團隊以及各位教
成大辦公室盧博士
國中課程指導教授蘇教授
國小課程指導教授蔡教授


國小組專輔報告


國小組影片播放

國小組影片播放在



陳光明教授

國中組課程影片播放




國中組專輔報告


由於資科司不屬於教育部,但仍希望各縣市的團隊提供一些意見。
大多數的縣市的意見,教師招募不易,畢竟是額外多出來的工作,很多縣市的輔導團團員做完本年度都陸續退團,需要更多老師的參與,真的要由「酬勞」來著手。輔導團的老師也多有班級、行政業務,很難撥空再多做這份磨課師,熱情不能當飯吃。希望資科司能夠將經費的運用,能夠直接回饋到製作影片的老師身上,否則就會像今年面對的情況一樣,參與的老師一一退出。也有縣市團提出調府老師專職製作的計畫,這樣才能解決製作影片老師兩頭燒的情形。希望教育部和資科司能夠協助解決這樣的問題。






來著


1 則留言:

  1. 磨課師,語文團本學年的大事,團員們費很大心力,力求有好的成果呈現。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