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2日 星期四

105上學期輔導員公開課-- 105.12.22順天國小場次

105.12.22語文輔導團王琇姿主任於順天國小進行精彩的公開課。
本堂公開課透過童詩寫作策略的融入,幫助學童了解童詩的寫作格式與模式,琇姿主任由課文的文本切入,帶領學生由閱讀進入寫作的範疇
,希望學生由TS-SS-S的學習遷移模式能將童詩寫作內化,幫助學生熟悉童詩創作。
琇姿主任在教學中融入四種策略幫助學童熟悉童詩寫作:一、以天馬行空的聯想引導學童活化創造思考的動能。二、在教學中加入聆聽的想像,讓詩裡有聲音的意象。三、運用譬喻的方法幫助學童激發想像力。四、以擬人的修辭讓學童的想像力貼近生活。
整堂課透過童詩寫作PPT結合運動會的影片再以實體水果做觀察與提問,幫助學童創作童詩。議課時現場夥伴提醒琇姿主任可再加入範詩、並以深入的引導取代多樣的策略,希望每一樣策略都能再多規畫,避免多而雜反讓學童無法深入練習與應用。

誠如點評老師陳華誕校長所言,教育要在付出中成長,大家若都能精熟自己 的教學,開放自己的教室,獲益最多是己身,也能造福更多的學生。

                                     琇姿主任說課
                                     進行精彩的課程
                                     作品分享
                              觀課後回饋

1 則留言:

  1. 教師精熟課程,開放教室增添美麗風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