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8日 星期四

1-1-3 2-1-1 領域召集人會議暨主題教學輔導(配合勤耕發表)-- 105.12.07永春國小場次

105.12.07午後語文輔導團於永春國小展開了精彩的專業語文分享研習。
    本次領域召集人會議暨主題教學輔導主要分成三部份,
第一部分是每年輔導團的重點工作勤耕發表,本年度由韓紫綺老師所主導的多元智能的甲骨文教學研究,由甲骨文切入了解文字的美與生活中的應用,並以設計甲骨文動物、畫巫師面具來引導學生,給書法教學一個多元的新面貌,從研究中引導學童將書法落實於生活中,擺脫大家認為書法只有習寫的刻版印象。

第二部份由許展榮老師分享「國語文命題及評量實務」,展榮老師以國語文試題評量切入語文教學的重點,研習由檢視傳統國小試卷(生字、注音、部首、改錯、詞語改錯……)問題中發展高品質紙筆測驗,以自身命題的經驗帶領現場老師進入優良試題範疇,教導老師如何在教學現場融入優良試題。研習現場老師反應熱烈、表示在教學上很有很大的實用性且能融入教學現場,有助益於學生語文能力的提升。

                                     永春鄭淑真校長歡迎大家
                                     勤耕發表
                                     現場老師問題提問
                                     老師報到熱烈
                                                             許展榮老師分享「國語文命題及評量實務」

2 則留言:

  1. 從實務教學出發省思教學評量之目標與重點,直指教學核心之所在。講師精闢之分享讓與會者受益良多!

    回覆刪除
  2. 展榮老師的命題評量食物分享,對老師來說真是非常實用,從命題去改變,更能讓老師和孩子們體會到閱讀理解能力的重要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