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日 星期一

2-1-4 繪本我喜歡

     繪本是非常好的語文呈現,繪本的創作讓作本的呈現多份驚奇,能提高學生的語文興趣,大家不妨試試。
    我們可以用繪本來收集學生的作品,更有方法的保存學生的創作,增加學生翻閱自己作品的機會,何樂而不為。

    一本標準書的製作:
一、               材料:影印紙(我習慣用影印紙,因為方便拿得到,在教學中不用為了找不到適用的紙而煩惱)、厚紙板、彩色影印紙(當蝴蝶頁用)、雲彩紙(當封面)、白膠、口紅膠、膠水、夾子。
二、               製作方法:1.將學生作品收集好之後,每張份對折(文字朝內),用白膠將每一張黏起來。→這個動作可讓學生做,他們很喜歡玩。
2.製作封面:將厚紙板貼在粉彩紙上,(厚紙板的三個邊要比學生的對折作品多0.3 cm左右)中間的書背高寬度約在0.5 cm1 cm之間,以包書方式包住厚紙板,成為一個硬殼的書套。
3.以蝴蝶頁拉住內頁與書套:彩色影印紙黏在以黏好的學生作品上,另一頁黏在封面上,上下皆黏好,展開蝴蝶頁即是一本小書作品。

    有系統的運用繪本,成為語文課作品呈現的媒介,透過老師廣泛的收集學生作品,並運用專業建立繪本成為學生喜愛回顧作品的關鍵點。
在面對多元文化時,為啟發孩子們的學習,用繪本來結合讓教學和學習更富趣味及變化,讓我們的孩子更願意打開寬廣的視野。










1 則留言:

  1. 讓學生創作繪本,從中學習並培養語文能力,非常的有趣又深受學生喜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