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5日 星期四

與專家交流 閱讀有溫度



  真人圖書館讓讀者可以借閱圖書館的「真人館藏」,的確是一項創舉。尤其是許多學有專精的碩學通儒或各行各業專家,往往可以透過彼此的對話、提問與討論,釐清受教者的許多迷思,增長見識。

    透過真人圖書館的應用,可以讓個人有心智成長的機會,我們非常樂見有關單位能建立更多元的專家人才庫。以國語文為例,如果能提供聆聽、說話、閱讀、寫字、作文等各領域行家諮詢,對於提升語文能力,將有莫大的裨益。
    在「知識經濟」的時代,要吸收的資訊多如牛毛。在時間的限制之下,要懂得有效選取與快速吸收。如果想要迅速累積自己的學問,就要邊學邊問,以活化知識,而不是一味的死讀書,而真人圖書館正是一個可供利用的管道。
   (文章出處:10428 國語日報13  作者:張瑞祥)

4 則留言:

  1. 閱讀的材料非常多,從不同的媒材中,我們都可以閱讀出不同的溫度。

    回覆刪除
  2. 真人圖書館,可以有效提升知識歷程,為自己增能

    --陳如玲

    回覆刪除
  3. 我喜歡這個詞─「閱讀有溫度」。溫度是生命的表徵,代表融入生活經驗、思考、轉化。
    不僅要閱讀要有溫度,寫作也要有溫度。改天以此為題,也發表一下個人的淺見,與大家交流。

    回覆刪除
  4. 在資訊爆炸及分秒必爭的時代裡,透過真人圖書館讓讀者可以借閱圖書館的「真人館藏」,問題可以迎刃而解,具立即性及活潑性,提供不同的「閱讀」面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