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7日 星期五

國語文差異化教學增能研習

    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的五大理念:有教無類、因材施教、適性揚才、多元進路、優質銜接。其中因材施教,指的是面對不同智能、性向及興趣的學生,應透過不同的課程與分組教學方式施教;也就是「差異化教學」。目的是希望透過教材及教學的差異,增進各類孩童的學習成效。

    327日的團員增能研習,邀請前央團團員高雄市安招國小陳俐伶主任與各位團員分享她在國語文差異化教學的成果與心得。


    本團領域召集人鮑瑤峰校長歡迎陳主任並分享上個月應邀至大陸參訪的心得,特地帶回大陸國小之國語文教材供團員們研究參考。

         陳主任唱作俱佳,除了專業還有很棒的演說技巧,團員個個聚精會神。

    
    團員們也適時加入分享並進行專業對話。 
       
    這是南投縣施君潔老師研發的「小一注音符號教學教材」,內容細分成不同難度,非常適合進行差異化教學時使用。
       
    一起研修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三個小時的增能研習結束前,本團專輔王嘉玲老師代表本團感謝陳主任遠道而來的精彩分享。

8 則留言:

  1. 善用差異化教學是有效教學成功的基本要件。

    回覆刪除
  2. 沒聽到陳主任唱作俱佳的演講,真是可惜!

    回覆刪除
  3. 差異化教學是踐履因材施教的行動方針。

    回覆刪除
  4. 聽講師一席話對於差異化教學頓時茅塞頓開啊!

    回覆刪除
  5. 果然是高手,用心在每一個教學細節,不放棄每一個孩子,great,

    回覆刪除
  6. 果然是高手,用心在每一個教學細節,不放棄每一個孩子,great,

    回覆刪除
  7. 差異化教學,可以成就每個孩子,所以教學凡事用心,就可以幫助更多孩子學習

    --陳如玲

    回覆刪除
  8. 講師為差異化教學做了很完整的詮釋,相信只要觀念正確,作法就不差,讓我們一起努力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