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7日 星期三

書法教學檔案評量(一)---甲骨文

        為了了解甲骨文活動設計對於學生的學習有何助益,並自我反省課程設計的優缺點,於是,在甲骨文教學活動結束之後,指導學生作一本書法檔案評量,讓師生彼此之間有更多的互動.


        第一步驟,即是把上屆學長姐的優秀作品呈現出來,讓學生瞭解檔案評量究竟為何物也;接下來,將學生三堂課的書法平面作品發下,並指導學生如何依照順序放入資料夾,並設計目錄


最後,發下自評表讓學生自己勾選自己學習的表現,而互評表則是讓學生自己抽籤,抽到誰就去評誰的書法檔案,並要求一定要寫下自己對課程的想法和收穫,以及對別人作品的評語
結果發現九成以上的學生都覺得甲骨文的課程活動很有趣,而且還想在更深入了解呢!這也是給了老師相當大的肯定耶!
        於是乎,許多美麗的書法檔案評量在同學們的巧思下紛紛出籠,也為下學期的書法學習成果展增添許多美麗的成果!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