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8日 星期五

分區到校輔導~潭子區潭陽國小

本學期的第一次分區到校輔導,於3/6在潭子區潭陽國小階梯教室內舉行,可說座無虛席。


一○一學年度第二學期臺中市國民教育輔導團-國小組到校輔導
輔導紀錄表
辦理類別:■分區到校輔導  □領召會議 □教學觀摩 □示範教學  (本表由輔導員填寫)
輔 導 學 校
臺中市潭子區
潭陽國小
輔導日期
 102 6
輔 導 領 域/議題
國語文
輔 導 人 數
99
   
 
張晴雯
  
陳雅婉
 
鮑瑤鋒 校長
黃玉嬌 主任
王嘉玲 老師





輔導學校領域/議題
課程發展特色
潭陽國小校長兼任國語文領域輔導團召集人,校內老師對於語文教學認真推動,無論是在閱讀、寫作或是其他語文的競賽中,皆能有傑出的表現。
輔導內容重點
1.輔導團年度到校輔導、領召會議、到校觀摩輔導、示範教學、年度研習預告之工作宣導。
2.100學年度課綱微調內容報告。
3.閱讀與閱讀力的辨析與討論,評量試卷命題分享,童詩欣賞教學。
回饋與分
◎潭陽國小老師:導師運用賓果遊戲,讓高年級學生能樂在學習國字;善用網路攝影機紀錄學生作業,並及時於課堂討論。
◎東寶國小老師:導師使用圖像心智圖來引導中年級學生寫作,並確立各段落的寫作重點,完成文情並茂的記敘文寫作。
◎頭家國小老師:針對作文教學該如何進行各學年的聯絡教學設計?
輔導員回饋:可以透過社群時間充分溝通,針對教學時間不足的問題,可以把說話訓練結合寫作練習。
建議事項
 
 
領域/議題
 
希望能分享輔導團員設計成果。
輔導員回饋:相關資料會上傳至國語文輔導團檔案櫃,歡迎老師使用、與其他教育夥伴分享。
       
輔導工作結束後,請簡要條列式紀錄重點,紀錄完畢後請傳送給輔導團幹事,以供查閱存檔。(各領域/議題如有必要時請自行影印一份送交輔導學校作參考)
紀錄人員:  陳雅婉     輔導小組召集人:鮑瑤鋒校長   填表日期:102 3   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