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6日 星期五

與毛筆有約之旅--參訪屏東公館國小

    屏東縣公館國小推廣書法遠近馳名,今天終於有機會親臨現場來欣賞該校的軟硬體環境,並且體驗毛筆製作的過程,相信一定不虛此行.
    果然,一進到校門,看到這幅草書牆,真是蔚為壯觀!
  一開始,許校長親自跟我們介紹學校的環境,還有他們特製的不同風格的感謝狀.






公館國小的教職員工很多人都能寫得一手好字,每個處室門上都有一個特殊的名字,猜猜看,這些名字代表甚麼地方呢?



無論是牆上.柱子上.櫃子上.盒子上.桌子上.....都可以看到書法,真是名符其實的書法校園!








還有水書體驗呢!

中午用完餐,稍微休息一下,就開始我們的製作毛筆初體驗了.雖然有師父的解說與協助,但是要把筆毛排整齊.梳整齊,真是一門學問呢!






最後,我們拿著他們特製的海報一起跟公館國小的校長主任老師一起合照,留下一個完美的句點.深深覺得,處處有書法的氛圍真令人佩服又羨慕,真的是一所書法飄香,雲墨風雅的標竿學校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