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9日 星期二

素養導向教學分享~ 語文+社會+創意寫作分享

課程發想:
這學期,任教的科目是社會,課程進度是[嗨!臺灣你好]及[臺灣的自然環境],關於認識臺灣以及自然環境的認識。於是,我試著將社會領域的學習重點,結合語文課程一文{齊柏林~看見臺灣}做跨學科的學生素養學習導向教學設計課程內容連結閱讀理解、找重點、分析與批判,最後整合所學的知識、技能與態度,以創意寫作做為延伸學習,讓學生看見臺灣的美麗與哀愁。
教學流程:
Step1:(1)閱讀與理解    (2)聽話,聽畫練習=聆聽+圖畫
Step2:(1)閱讀與理解     (2) 深化思考與觀點評論
Step3: 愛上臺灣~拍賣臺灣的另類廣報文案
Step4:一起來練功~寫作與省思的鍛鍊
教學省思:
社會領域結合語文課程教學,讓學生不再是閱讀課文,藉由教師聽、說、讀、畫、標示臺灣地圖以及深化思考等活動,讓作者筆下所描述的臺灣,真正進入孩子的世界,語文+社會,就是最棒的跨域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