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3日 星期一

最佳行銷員

一前言:
高年級的學生上課中不喜歡發問,更遑論上台發表,想透過設計課程讓學生在藝文課中能欣賞對方的作品圖文的優點,並且透過發表行銷對方的作品。

在課程中透過「最佳行銷員」學習單,讓學生學會找出對方作品的圖文優點。
且設計評量標準,鼓勵學生上台行銷對方作品,讓學生學會發表時語音、氣勢、儀態的表現方法。

二教學活動:
    本次教學主要透過三大教學活動,讓學生學會作品的行銷。
(一)、寫出想法:透過課中學習單(1.這首詩的詩名2.你覺得詩中最好的詩句是3.繪本中畫得最好的地方是哪一頁,你覺得它好在哪裡4.你覺得可以向他學習的地方是什麼)→彼此討論,將討論結果寫下。
(二)、上台分享:二二上台,行銷對方的作品,請學生以生動簡單的句子說出對方作品的優點。
(三)、同儕觀摩:教師訂定評量發表的標準是語音50%、氣勢40%、儀態10%,提醒同學注意觀摩重點。

三、反思

我想利用上課中學生分組討論,以瞭解學生的學習情形,透過二二分組確實因為人數少,又是講別人的作品,所以大家都會發言,不會有教室中的客人。另外透過學習單引導學生討論,在小組中可看到各組討論的進度。二二上台發表時因為是行銷別人的作品,學生較敢發言,教師可瞭解學生對藝術創作的審美經驗與見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