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日 星期三

到校服務有感〜1002忠明國小

    同為教育工作者,願意坐下來做專業對話或省思、或提點、或建議,都能有助於釐清彼此行政管理或創新教學上的窠臼思維。〜尤其是彼此聊了二個多小時。
    在以往週三進修到校服務後,偶有教師會針對教學或研習的內容與輔導員互相討論與分享,但頂多是三十分鐘以內。即使離開主辦學校,最晚也是接近五點左右,然而這次卻是留到傍晚六點十五分,才在燈火通明的校門口與校長主任告別。
    或許是彼此談話的內容有所共鳴,在腦力激盪中,聽取他人的論點有所回應有所認同,而營造出這段特殊而且令人難忘的座談經驗。
    感謝忠明國小張校長教務林主任學務張主任的招待與協助,讓我和馥菁輔導員,除了感佩校長與主任們在校務經營上的創新發展外,同時也享受到極具溫暖的人文對話,為擔任輔導員近十五年到校服務的經歷裡,留下了深具意義的教學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