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9日 星期五

3-1-2 反省探究專業社群-硬筆書法寫作工作坊(二)


 反省探究專業社群硬筆書法工作坊 (二)     104.10/16

內埔國小韓紫綺輔導員首先說明推動硬筆書法的初衷,乃因現今學生多使用3C產品,重度依賴3C產品,以致出現字體筆畫結構多有錯誤、錯別字亦多,但國語文課程節數不夠,無法在寫字教學上多用時間、多下功夫;又因韓老師本身已有很深厚的書法造詣,故改推動「硬筆書法」,在學生平日作業習寫上即可練習使用。

國小語文領域輔導員在韓老師的指導下,個個認真習寫,先下功夫增加自己的功力之後,再盼日後能回原校推廣,進而能擴展此一硬筆書法,使學生的字體能回歸正確、優美結構,而不致因3C盛行而使中國固有文化日益消失。
韓老師並分享「九宮格小黑板」在日常教學上的使用,是一甚佳的輔助器材,書寫效果良好,易使學生產生成就感進而增強學習動機。
紫綺老師分享推動初衷

紫綺老師示範硬筆書法書寫

紫綺老師分享「九宮格小黑板」使用方式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