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5日 星期四

102學年度第二學期分區到校輔導活動~~黎明國小

辦理日期:103年6月4日
辦理地點:南屯區黎明國小

102學年度第2學期臺中市國民教育輔導團國小組到校輔導
輔導紀錄表
辦理類別:■分區到校輔導  □領召會議 □教學觀摩 □示範教學
輔 導 學 校
黎明國小
輔導日期
1030604
輔 導 領 域/議題
本國語文領域
輔 導 人 數
70
輔導員
 
張金葉輔導員
 
高維貞輔導員
 
陳華誕校長







輔導學校領域/議題
課程發展特色
一、推動晨讀,並配合製作閱讀檔案及六年級畢業小論文主題探索課程。
二、鼓勵閱讀:每月公佈個人借閱排行榜前十名-優游書海獎及班級借閱排行榜前三名-閱讀之星。
三、深化課文本位閱讀及課文本位作文,建立作文教學架構。
四、鼓勵線上閱讀認證,並且公佈閱讀認證積分最高前十名。
五、成立線上讀書會、圖書館電影院及好書介紹,增加圖書閱讀氛圍。
六、配合班級箱書,鼓勵班級同學共讀。配合箱書並設計學習單提供老師列印及使用。
輔導內容重點
一、優秀教師經驗與心得分享交流。
二、簡介國語文領域輔導團數位教材資料庫操作說明
三、國語輔導員領域專業分享。
四、說明國小國語文能力指標及教學實際運用。
五、綜合座談與交流。
回饋與分
一、南屯區學校教師出席踴躍、熱情分享,充分顯示教師積極提升自我專業與成長。
二、輔導員及兩位教學分享者內容豐富、有趣、非常實用,可以帶回教室實際運用。
三、輔導員非常有創意,把造句練習變得非常有趣,學員也樂於學習。
四、黎明國小陳華誕校長,全力支持與支援,提供寬敞的研習場地,有助於學員學習。
五、輔導員利用學習共同體採學員分組學習,不僅提供合作學習的機會又製造學員上台在公開場合說話表達的機會,可以帶回教室實際運用。
建議事項
 
 
多辦理分區教學觀摩及經驗分享與交流等實務研習,尤其是新進教師部分。
領域/議題
 
一、輔導員及幾位老師的教學分享資料可否提供給大家。
二、建議可否多辦語文競賽如作文或演說比賽等訓練實務的經驗分享。
三、建議能再辦理有關閱讀理解相關的研習。
獎勵教師名單
黎明國小張莉敏老師、惠文國小莊明芬老師

       
輔導工作結束後,請簡要條列式紀錄重點,紀錄完畢後請傳送給輔導團幹事,以供查閱存檔。(各領域/議題如有必要時請自行影印一份送交輔導學校作參考)

紀錄人員:高維貞  輔導小組召集人:鮑瑤鋒    填表日期:103604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