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30日 星期三

重慶國小之到校輔導

 

923日星期三下午,是一個天氣很舒服的午後,我和輔導員矩妃一同前往重慶國小進行到校輔導的服務,這是一個很棒的經驗,因為地主玉華主任也是我們國語文輔導團的成員,大家見面分外親切與開心!

重慶國小的到校輔導,主題是國語文素養的評量。這是因應十二年課綱產生所延伸出來的新議題,重慶國小的團隊早早就提出申請,希望可以談談課綱中的素養評量。

矩妃輔導員在這次的學習素養評量中,帶大家看現行課綱在評量上的修正與重點,提供不同題型的考題供老師們參考,再比較其中的優劣處。內容非常豐富,從不同的面向談素養評量,談素養也談生活,談評量也談教學,相信一定帶給現場教師許多收穫!

重慶國小的老師在過程中非常用心聆聽,校長也親自為這場宣講開場,輔導團的副召校長大鵬國小呂孝修校長也特地趕來,一場別開盛宴的講座就此展開。相信,學習的素養能在生活中被評量,也相信這場講座只是序曲,講座結束之後,108課綱學習素養的評量精神在重慶國小裡是現在進行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