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7日 星期一

1-1-3 1051104跨縣市交流聯盟工作坊中區策略聯盟

       由鄭圓鈴教授帶領的國語文中央輔導團至台中辦理中區策聯盟工作坊,北至新竹、南至雲林,各縣市夥伴共襄盛舉,一同精進增能,要將最新的學習模組帶回各縣市,給老師們最新最實用的教學策略,一同研究成長。


           一、十二年課綱轉化
        鄭教授將十二年國教課綱的精神、轉化歷程、架構要素,都仔細說明,使與會輔導員都能更進一步了解課綱要素--核心素養--應如何在教學過程中讓學生真正培養出來,並且使學生能建立課綱核心態度--自發、共好、互動。
        二、國語文學習模組
        這次鄭教授帶來的最新研發學習模組是「議論文學習模組」,除了課程中的基礎知識確認之外,也由示例、團員實作中確實了解如何將模組運用於教學中,相信團員們經由一天緊湊而充實的研習必定功力大增,也能將所學帶回各縣市與老師們分享,使老師們的教學能更精進、學生的學習更札實。
        
與鄭教授合影

崇德國中校長致歡迎詞
鄭教授說明新課綱核心素養

學習模組示例

學習模組實作
       

1 則留言:

  1. 鄭教授的課程,對輔導員們說真是最好的大補丸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