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3日 星期四

文字銷售力~從文字「鈔能力」到文字「潮能力」!

這是個滑世代,影像的精彩萬分、千奇百怪擄獲了人們的眼睛,文字的影響力已然式微!

如果,你是這樣的想法,那麼,「文字力教練林郁棠/Elton」會讓你知道:你,千萬別錯估了文字的力量!

109/11/27,文字銷售力-讓文字成為你的鈔能力!

林郁棠講師從文字寫作力三步驟注意、引誘、改變開始,再解析在各階段人類的本能反應及欲望為何,如何在各階段置入正確有效的訊息而挑起本能欲望,最後引發其行動!

是的,本能」、「欲望,我們雖然談的是文字,但可別忘了,人類的行動常是受本能及欲望所左右的;雖然很多人自認是理性一族,但是,那潛藏在心底深處的本能及想要滿足的欲望,卻常是行為的實際驅動者。許多市面上的銷售文案便是把握從猶豫、興趣、欲望、行動這些不同階段,給予相應刺激以挑起其本能欲望,進而願意雙手奉上鈔票,這時,文字便已成為你的鈔能力了!

首先,在人們的猶豫期,你要做的便是引起注意。「與認知相反的訊息」,便是最快引起注意的策略,若再加上「消費者利益」,那就必能成功引起注意;而「好事情、壞事情並陳」的文案陳述,也能成功的引起讀者的好奇與注意。例如:「我冒著被老闆開除的風險,也要告訴你的好康!

再者,要使人們接著產生興趣的策略是找專家、對的網紅、意見領袖加持、再加上大量顧客好評,利用其從眾心理、社會歸屬感需求來產生高度興趣。例如:「普立茲獎評審親傳的寫作課」、「已經有五千六百人成為我們的見證,你,還在等什麼!

當興趣已經產生時,接下來就要進一步的激發衝動、強化欲望!而兩個最佳策略便是「利益贈品」、「限時限量」。例如: 購買本套工具書,便可獲得免費線上課程!」、「本場次課程僅收30名學員,121日開始依繳費完成先後錄取,額滿不再加開。」另外,文字的清晰化(賣點+說明)、具體化(數字+效果),亦能強化文字力量、激發欲望。

當欲望激起而高漲時,則必須立即激發其行動,否則,一旦過了欲望高點而開始走下坡時,一切便都是枉然。而行動的激發,可有「提供少量選項」、「二選一的排列組合」。提供少量選項意在使其決定容易而迅速;二選一則要由痛苦到獲得後的快樂!

而讓顧客採取行動的最後一步則是提供指引、下單按鈕!那麼,當顧客行動、採購時,便是你的文字力轉變為鈔能力的神奇時刻了!

可是,我們的孩子是小學生耶,離銷售、業務、獲利似乎太過遙遠,這對我們的教學不就沒有助益了?非也!非也!我們不用「文字鈔能力」,但我們可以將其轉化為「文字潮能力」!

我們可以設計教學活動、帶著孩子熟悉這些法則,然後讓孩子運用在生活當中,舉凡自治市長、環保小局長等選舉海報、政見、標語設計,亦或是跳蚤市場、園遊會、班級活動、學校運動會等大型活動,都可以發揮文字的影響力。

甚至,當孩子能運用文字力量、辨析其背後的心理動能、成因時,我們還能進一步的導引孩子去理性的面對這些文字、透析文字而能具備媒體識讀的能力!這樣的能力,肯定便是最合乎素養導向、走在時代前端的「文字潮能力」!

FBIGYouTube、抖音充斥在你我身邊時,文字未曾遠離、文字的力量未曾消退!讓我們與孩子一同鍛鍊文字力、一同活用文字潮能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