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4日 星期六

2-1-2 幽默數字成語來賣萌



幽默數字成語來賣萌

   
    成語可讓文字生動精彩、文意簡潔有力。善用成語可讓你表達更有力,文筆更動人;尤有甚者更可運筆如飛、出口成章,所以歷朝歷代的文豪騷客都把成語當作說話和寫文章的「利器」。    
    成語簡潔精練,內容豐富,如果能夠理解並正確、恰當的在文字或語言中運用成語,就可以避免浪費口舌,克服詞不達意的毛病,並收到「言簡意賅」、「言有盡而意無窮」的良好效果,增加表達的廣度和深度。

  但學習成語應該在潛移默化中累積,而不是在死記填鴨中硬背。如果能透過精心設計編選的教材及教學活動,將可讓孩子在輕鬆愉悅的成語遊戲中累積、增強成語知識,進而掌握成語運用的精妙。
    成語可以用簡短的幾個字把複雜的意思表露無遺,是將意思具體化的一種藝術,這能刺激讀者以多角度去思考,促進學習者的思維能力和聯想力。
    透過趣味的數字猜謎活動,可鍛鍊學生的思維,一來提高孩子的學習興趣,二則也認識常見的成語,進而靈活運用,是很好的語文遊戲,提供老師補充教材使用,共同來感受與體會這小小的成語帶給我們的巨大魅力吧!





3 則留言:

  1. 翻譯小說暢銷,現在的孩子離古典經文似乎愈來愈遠,一個成語常常便包含一個故事;現在將成語與數字結合,讓學習成語更有趣了!

    回覆刪除
  2. 把數學和語文成語學習結合,真是有趣!

    回覆刪除
  3. 把數學和語文成語學習結合,真是有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