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9日 星期日

溫美玉老師工作坊---課文與課外讀物如何讀寫合一?

    千呼萬喚使出來!

    預約了近一年,終於等到溫美玉老師到臺中,研習訊息一上網,瞬間秒殺。溫老師這次的工作坊主題是「課文與課外讀物如何讀寫合一?」
    溫老師先由共讀談起:小老鼠漂流記,再由裡面衍伸出一連串的不同類型的寫作活動,包括內容結構分析表格化、主角性格整理分析、比較閱讀、學生創作……

     溫老師的研習上課方式活潑多元又豐富。並帶來學生的作品示例並與現場教師分享。



     休息時間研習教師們紛紛把握機會與溫老師對談、請益。溫老師也不吝分享多年教學生涯所建構出來的教學理念與核心價值。並且介紹其建置之溫老師備課PARTY共同備課平台,期望老師可多運用並共同分享教學經驗及成果。


    研習其間還邀請常期合作的三位本市老師,分享其在課堂中實踐閱讀與寫作融入各科之實際教學歷程,讓參與研習的老師信心大增,人人躍躍欲試,紛紛期待開學後在課堂上應用一展所學。


    與會老師均非常投入,由回饋單的回應中可以看出非常滿意此次研習,並且深感收穫良多。



    最後,溫老師也帶來自己研發的西遊記桌遊,並讓研習教師實際操作,親身體驗將閱讀樂趣化的教學。

感謝溫美玉老師帶來優質的研習課程,
也謝謝現場教師在暑假中參與研習並有高品質的回饋。 

6 則留言:

  1. 溫老師的備課Party在臉書上提供教師很多資源,這次語文團能邀請到溫老師,帶來精實的課程,非常感謝!

    回覆刪除
  2. 感謝溫老師唱作俱佳的分享,相信每個參加的老師一定都收穫滿滿,回到教學現場,一定滿腹能量。

    回覆刪除
  3. 感謝溫老師唱作俱佳的分享,相信每個參加的老師一定都收穫滿滿,回到教學現場,一定滿腹能量。

    回覆刪除
  4. 久聞溫老師的大名,這次參加真的學到很多實務,不虛此行。

    回覆刪除
  5. 溫老師相當重視教學案例,她演講這麼多場下來,內容絕不重複,這從我與她談話的內容演變成她演講的重點看來,的確功力十足

    回覆刪除
  6. 溫老師的課,真的讓人大開眼界,很佩服老師的創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