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日 星期四

 展現閱讀的學習成果「小小說書人」讓學生有更多元閱讀的機會

利用晨光時間,藉以激起同學閱讀好書的興趣。讓學生設計一套自己的展演方式,學生以推薦的角度,介紹一本書的特色或自己喜歡的理由。學生大多喜歡繪本和有故事情節的小書。


 以小組方式進行,透過小組討論、分享,並求取意見的整合,表現方式可用戲劇、表演、說書方式進行,學生反應熱烈。每組或個人介紹好書及讀本時間以三到五分鐘為限老師再透過提問的方式,了解學生聆聽的理解狀況,發現學生對於以表演方式介紹的繪本以及有故事題材的小書,印象深刻且反應熱烈最後由同學們完成學習單。
  學習單的第一題寫出最喜歡的書本書名:學生把最會推薦、介紹最好的小組依序用五顆星、四顆星、三顆星畫上等第。各組學生大多喜歡奇奇愛耍酷《我的肚子有條龍》、《孫悟空七十二變亮亮去拔牙、《是誰嗯嗯在我的頭上》等有趣味性的書。

    對於課外讀物的閱讀,老師可以帶學生到學校圖書室或根據新聞局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的推介,按照年級列出適合該年級學生程度的書單,藉由「小小說書人」激起同學對閱讀的興趣,又可以帶動班上學生的合作學習,是個可以發揮創意的教學活動。

1 則留言:

  1. 利用每天的晨光教學時間來帶領閱讀,是一個很棒的時機!

    回覆刪除